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是终身发放的吗?

相信很多职工都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而自从2004年起,我国有不少企业,也开始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据了解,企业年金是对基本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那么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职业年金是终身发放的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参加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职业年金在缴费比例上,没有明确规定,只要求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缴费额度由企业和职工协商决定。

职业年金

如果企业和个人每年合计交5000,交20年。假设工资增长率5%、投资收益率为4%,账户预计累计20多万。如果以20年为期限按月领取,每月可拿1300元左右。

职业年金是终身发放的吗?

企业年金不是终身发放的,在退休后,职业年金的领取方式相比养老保险较为多样化,可以一次性用于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后按照合同领取相应待遇,也可以选择按照本人退休时对应的计发月数计发职业年金月待遇标准,发完为止。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职业年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在本质上是不一样的,职业年金是一种单位福利制度。对于个人养老的来说,职业年金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其缴费的比例也比较低,广大职工参加职业年金还是很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