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 称其存在意义不大

公积金是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住房保障,也叫住房公积金,对购房者而言,有了公积金的好处,就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但是最近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并称其存在意义不大,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废除公积金制度真的好吗?

呼吁废除公积金

公积金不是人人都有的,也不是每位上班族都能拥有,只有当企业为职工购买公积金之后,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存公积金,该名职工才有住房公积金,它的存在,在买房的时候,稍微还是有点用处的,除此外,租房一族也能使用公积金,但黄奇帆吁取消公积金是为何呢?

黄奇帆是清华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的主席,在2月11日,他发表《新冠疫情下对经济发展和制造业复工的几点建议》,在这篇文章中表示,建议我国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他认为,如今中国房地产早已市场化,商业银行也成了提供房贷的主体,至于住房公积金,表示它存在的意义已经不大。

据黄奇帆表示,如果取消了住房公积金,那么将能直接降低员工和企业的成本,降幅可达12%。先前也有报道表明,也曾有专家呼吁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因为公积金主要是中、高收入人员所获得的,还会给企业带来沉重的负担,但最终也没得到官方的正面回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