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还款能否延期 这些人群可申请延迟还房贷

此次疫情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对经济收入的人群,眼看房贷还款期就要到了。不知道怎么办?而房贷还款能否延期呢?从银保监会获悉,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延迟还房贷。部分人群是可以申请延迟还房贷的,具体是哪些人群,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疫情期间房贷可延迟还款

因为肺炎疫情,有些人一个月,甚至个半月没有工作,经济收入来源也就断了。然而,房贷还款期就要到了,有很多人都在问房贷还款能否延期呢?银保监会等部门发布了相关政策,有四种情况,房贷是可以延期。

1月26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通知,内容是:要求银行、保险、金融服务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要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

根据银保监会的通知,并不是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人都可以申请房贷延迟还款。以下四类人员可以合理延期房贷:一是受感染人员。二是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三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四是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所以除了这四类人,大部分都还是要按时还款,否则会产生逾期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