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美团回应专项贷款 公司并未获得网传款项

最近网上有消息称,美团向银行申请了40亿央行抗疫款项,对此引起了一番争议,不过事后美团回应专项贷款事件不实,目前美团并没有获得网传贷款,也未完成相关申请。而且申请有没有确定的金额数字。

美团

2月16日下午,小米的官方声明针对“小米从中央银行获得特别贷款以抗击疫情”的传言作出澄清,称小米尚未通过银行获得贷款,它也没有完成申请,并且尚未确定申请金额。

同时美国代表团对此事也作出了回应,称以前的谣言中存在许多虚假信息,即该公司没有通过银行获得贷款,也没有完成相关申请。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为了支持抗击疫情和受灾企业,中央银行最近促进了专项贷款的发行,专项贷款利率仅为3.15%左右。美团点评、小米、滴滴、360、包括MuangTechnology在内的300多家中国公司正在寻求至少574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其中,小米申请了50亿美元,美团申请了40亿美元。

16日上午,记者从有关中央银行获悉,小米、确实申请了防疫专项贷款,但由于不符合要求,北京市发改委、工信部没有列出来。目前,该银行尚未向其提供优惠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