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使用现金安全卫生吗 人民银行作出了回应

疫情期间使用现金安全卫生吗?最近有媒体就这一问题对人民银行发出了提问,毕竟现金在流通过程中接触的人太多,很多人都害怕纸币表面会残留病毒,对此,人民银行副行长作出了回应,最近将回收现金并且进行消毒处理。

现金

曾经有研究表明,流通纸币每平方厘米可以携带0.7万~11万个细菌量。其中大多数是致病性大肠杆菌、葡萄球菌、沙门氏菌、淋病奈瑟氏菌、人乳头瘤病毒、各种肝炎病毒,有些还带有性传播疾病。这些细菌和病毒互相感染,成为潜在的危险。

2月15日上午,国务院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肺炎流行的联合预防和控制机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在疫情流行期间,银行应对流通中的现金进行消毒,并暂停跨省转移和流行。在严重地区,该款项在省内转移。收到的现金必须经过消毒后才能发放给客户。

记者:请问范副院长关于现金的使用情况。最近社会上有传言说现金可能传播这种病毒。您如何确保使用的现金安全卫生?这种流行病还使每个人都意识到非现金支付的便利。移动支付如何在支持下一个民生中发挥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说:疫情爆发后,我们高度重视公众现金使用的安全和健康,并采取了一些措施加强这项工作。

首先,确保有新纸币可用。今年1月17日之前,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向全国投放近6000亿元新钞,并于春节前紧急向武汉投放40亿元新钞,提高了银行的安全意识。分公司员工和处理现金业务的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