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取消后工资会涨吗 来看看最新解读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产生了很多新问题,经济如何恢复?该如何制定制造业复工措施?这些问题都是现实中存在且亟需解决的,有人提出四点建议,其中就包括取消公积金制度,那为什么要取消公积金制度呢?公积金取消后工资会涨吗?来看看最新相关内容吧。

公积金

2月11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发布了一篇《新冠疫情下对经济发展和制造业复工的几点建议》的文章。建议之一是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

取消企业住房公积金制度,可为企业和职工直接降低12%的成本。随着商业贷款买房市场化,越来越多人使用商业贷款买房,公积金存在的意义不大。对于黄奇帆的观点,大多数人认为,这个观点不合时宜。公积金贷款买房依然是大多数普通人性价比最高的买房途径,如果取消公积金制度,肯定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当然也有一些人支持黄奇帆的观点,因为公积金制度取消之后,大家不用上交个人公积金,工资条上能多增加200-2000元左右,这不就是“涨工资”吗?其实,这是很肤浅的认识。公积金制度能为大多数普通人提供买房保障和优惠,如果取消公积金制度,那工薪阶层买房会更加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