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影响调研报告 超四成企业现金流可维持半年以上

在肺炎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但影响程度怎么样?还要看具体的调研报告情况,并结合调查数据进行分析,目前,最新的疫情影响调研报告正式公布了,据悉,有超四成企业现金流可维持半年以上。

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

因为疫情的影响,旅游业停了,部分酒店也关了,部分餐厅及娱乐等场所也关门,这对企业来说,也会有一定的损失,据了解,疫情影响调研报告的数据,是通过问卷调查和数据分析的形式展现的,主要针对我国大中型企业的影响进行具体分析。

据报道介绍,参与此次疫情影响调研报告的大中型企业,共计有212家,以民营企业为主,企业的营收规模大多超过10亿,覆盖12个行业,分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114家上市企业,总市值将近2万亿元。报告从四个维度进行调查,涵盖26个问题,并对企业的创始人或董事长做线上问卷调查。

通过疫情影响调研报告发现,本次疫情对大中型企业的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但短期内还不会出现类似小微企业倒闭的情况。根据报告显示,将近百分之七十的企业现金流还能够维持一季度以上,即3个月,还有超四成企业现金流可维持半年以上,具体为43.83%。

通过这一数据表明,大多数企业在3个月内,还是有能力度过这次疫情难关的,但如果3个月之后,肺炎疫情仍旧不能得到有效控制,将会有企业面临破产、倒闭的风险。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企业成本上升了,超过一成的企业成本涨幅达42.92%,所有企业的成本上升涨幅都超过了百分之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