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可以贷款吗 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大额存单是一种门槛很高的存款业务,在如今很多具有现金价值的存单和保单,都是可以用于贷款的,很多人也想把大额存单作为质押进行贷款。那么大额存单可以贷款吗?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大额存单可以贷款吗

一般来说,大额存单是可以贷款的,可以申请质押贷款。只要满足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有效的身份证明,以及有大额存单未到期的证明,就可以拿这个定期存单作为抵押,向贷款机构进行贷款。

大额存单

用大额存单申请质押贷款,贷款起点金额为1万元,且质押率不超过95%,贷款期限不能超过5年,也不得超过所质押的大额存单到期日。如果有多个大额存单一起作为抵押,那么以最近的到期日确定贷款期限。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期限较短的大额存单来说,例如1个月以内的,是不建议进行贷款的。但对于期限6个月以上的大额存单,在急需钱用的时候,可以用来申请贷款,这样就不用提前取出大额存单,而损失部分利息。

大额存单和定期存款的区别

1、收益:大额存单利率相对定期存款利率相对较高,大额存单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而定期存款利率最高上浮30%左右。

2、风险:风险性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是一样的,都被纳入存款保险范围之内,风险极低。

3、流动性: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更好,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和赎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