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系列措施 补办延期不加收税款滞纳金

因受到疫情的影响,最近税务局公布将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系列措施,那么具体措施是怎样的呢?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便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统筹做好申报纳税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延长申报纳税期限。

纳税

记者2月1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受疫情影响,2月28日仍不能申请纳税申报或延期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在办理延期纳税申报手续后,可同时办理延期纳税申报及时向税务机关书面说明正当理由。

税务机关依法不得加收滞纳金、行政处罚、调整纳税信用评价或者认定为异常户。纳税人对书面陈述的理由的真实性负责。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延长2020年2月纳税申报期限的通知》。为进一步支持防疫工作和企业复工生产,方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整体办理纳税申报事项,国家税务总局决定,除湖北省外,纳税人按月申报的,纳税申报期限进一步延长至2月28日。

根据通知,各省税务机关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办理延期申报手续的期限,优化办理流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