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现金能传播肺炎病毒吗 人民币也要隔离?

在疫情期间,很多人都担心使用现金会染上病毒,那么现金能传播肺炎病毒吗?据悉,有银行已经在回收现金进行消毒了,所以平时大家买东西还是尽量使用手机支付,减少与现金接触的机会。据了解,现在人民币也需“隔离”14天呢!

人民币

为了对抗新的冠状病毒的进一步蔓延,中国的银行现在正在“隔离”现金返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该银行目前对所有提取的现金进行消毒,根据各地的疫情情况将其封存7至14天,然后将其投放市场。

范一飞说,现在要求银行尽可能多地向客户提供新钞。据他介绍,春节前,中央银行已紧急向武汉注资40亿元人民币。此举旨在避免受污染的现金造成污染。

但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已经在使用手机付款。在一项调查中,四分之三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每月的现金需求不超过100元人民币。范一飞还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将进一步加快移动支付领域的工作。这在新的冠状肺炎流行期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