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购买会有风险吗?

在如今,不少投资者都会留意到结构性存款,但也有不少投资者,对结构性存款是是比较陌生的,会担心购买结构性存款而发生亏损,那么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购买之后会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是指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利率、汇率、股指等的波动性挂钩,从而使存款人拥有获得较高收益机会的产品。换句话说,它就是“定期存款+期权”。

结构性存款

由于存款和衍生品的组合,使得结构性存款既有“确定的存款收益”,又有“衍生品投资的想象空间”,在一个正收益的区间范围内获得一个不低于某个收益率的收益水平。

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1、结构性存款其收益是会随挂钩标的物的波动而变化的,其风险和预期收益率一般要高于银行存款。

2、结构性存款存在认购期,认购期内不计算利息收益,且大部分银行的结构性存款都是不能提前支取的。

总的来说,虽然结构性存款有着“存款”之称,但和普通的银行存款业务,是有着较大的区别的,属于理财产品。对于普通银行存款来说,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更高,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投资者需要谨慎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