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 对企业实施缓缴公积金政策

社保是国家发给百姓们的一项基本福利,实用性高,一般企业都会为员工缴纳社保。然而,为了新冠肺炎疫情,现在国家决定了,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同时,实施缓缴公积金政策,企业可以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社保

在这几年缴纳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社保政策也很好,百姓享受到实在的福利。此外,有多项措施稳企业、稳就业,现在决定实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及实施企业缓缴公积金。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并促进复工复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会议强调,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项迫切任务是稳就业。稳就业就必须稳企业。会议确定。

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中央的部署,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导各地区根据疫情情况依法依规、科学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二是加快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正常的融资需求,优先畅通货物运输,做好要素保障。三是落实收费公路暂免通行费的政策,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促进复工复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