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 不会影响申请贷款

住房公积金作为一种社会保障,一种福利待遇,职工所在的用人单位要是为员工购买,即使需要个人与公司一起缴存,也是值得购买的,在特殊时期,住建部表示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放心,不会影响申请贷款的。

公积金不是只有对需要买房的人才有用,像现在大部分青年职工,在工作的城市都是租房子住的,住房公积金除了可以申请贷款,还可用于租房方面,或是在必要的时候,提取公积金账户上的余额,目前因受疫情影响,住建部对住房公积金的缓解情况予以明确。

企业可以缓缴公积金

住建部在2月20日宣布,按规定,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在2020年6月30日前,均可申请缓缴,需要注意的事,缓交公积金不会影响申请贷款,也不影响公积金的正常提取。对于肺炎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企业和职工可协商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比例,但也仅限于6月30日前。

另外,申请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一线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以及因为疫情隔离或暂受疫情影响的员工,不能正常按时偿还贷款的,在6月30日之前都可以不做逾期处理。如果有需要,购买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也可以合理地提高住房租金的提取额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