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存几年划算 最长可以存几年?

我国是一个高储蓄率国家,定期存款一直都是很多人群投资理财的首要选择,虽然定期存款的利率不高,但其最大的优势,就是极低的风险了,那么定期存款存几年划算?定期存款最长可以存几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定期存款存几年划算

银行的定期存款一共有6种期限,分别是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大额存单在定期存款的基础上还多了3种期限,分别是1个月、9个月、18个月,不过不是每家银行的大额存单都有这9种期限。

在利率方面,央行定期存款3个月期限的基准利率为1.1%;6个月的利率为1.3%,1年的利率为1.5%,2年的利率为2.1%,3年及以上的利率为2.75%。

一般情况下,如果投资者资金较为充足,并且在短期内,没有大量资金使用的需求,那么定期期限越长,那么是越划算的,建议存2年期限以上的。如果投资者在短期内有资金使用需求,那么建议存1年期限以下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