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小孩买什么保险最好 这样选择最合理

在以往,中国的保险消费群体,都是以成年人为主,但在如今,很多家长都开始为孩子购买保险,以便孩子在患病或者发生意外事故的时候,可以获得保障,那么小孩买什么保险最好?父母应该怎么选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孩买什么保险

1、住院医疗险:社保虽好,但是不足也是有的,如报销比例达不到100%(孩子通常买的都是城乡居民医保),三甲医院报销比例在60%左右,还有医院起付线不能赔,这些费用都需父母自掏腰包,需要靠住院医疗险进行补充,额度在5000元-10000元之间是比较合理的,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2、百万医疗险:严重川崎病、白血病、手足口,是少儿比较常见的重大疾病,这类疾病治疗费用通常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如白血病的骨质移髓手术,普通家庭根本承受不起,与其问小孩适合买什么样的保险,不如说一份百万医疗险能够解决高昂的医疗费,必须配好。

3、重疾险:孩子年龄小,可以提早规划好,毕竟重疾险年龄越小越便宜,到手资金更灵活,可以买院外药品,补充父母误工费等等。

4、意外险:因为小孩子不能照顾自己,很多时候就会出现意外的伤害。为了减少小孩子的出现意外没人管,就可以为小孩子进行购买保险。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小孩子的隐形杀手,所有有必要为小孩子购买此类保险产品。

总的来说,给孩子购买保险的时候,应该优先选择医疗、意外事故方面的保险,这样就可以保障到大多数意外情况的发生。此外,如果家庭的经济充裕,也可以为孩子购买教育类的保险,以保障孩子未来的教育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