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不还会被拘留吗 这种情况借款人千万要注意

中国有句老话: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有些小伙伴因为主观原因或客观原因,往往会出现拖欠贷款的情况,如果逾期时间太长,肯定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那么,贷款不还会被拘留吗?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贷款不还的后果

一般来说,欠款行为所承担的是民事责任,不涉及刑法,所以不会承担刑事责任。但如果法院判决后,小伙伴们有能力而拒不还款,情况恶劣的话可能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此外,如果借款人从银行骗取款项,并用于个人挥霍,也有可能会被拘留。

虽然被拘留的情况比较少见,但如果不还钱,借款人肯定会被催收。如果是一些不正规的网贷,欠款人所要面临的后果有可能更可怕。另外,对借款不还的人来说,肯定会在央行征信上留下严重污点。以后,想要再从正规金融机构办理贷款难度极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