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逾期多久会收房子?

对于已经有房贷在身的人群来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每个月做到按时还款,如果发生逾期后,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并且有可能被银行回收房子,那么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逾期一天会上征信吗

房贷逾期一天是不一定会进入征信系统的,具体要看房贷合同中有没有规定宽限期,如果没有,逾期一天银行就会把逾期计入征信系统。

房贷逾期

如果是有房贷宽限期的情况,逾期一天是没有事情的,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征信,只要在宽限期内还款就好。

房贷逾期多久会收房子

银行或者贷款机构是不会轻易收房子的。但如果借款人逾期时间过长、多次催缴均未还款的话,银行就很可能向法院提起诉讼。一般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就有起诉的权利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借款人一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就会进行起诉。银行主要是看借款人的逾期情节是否严重,如果严重的话,才会走法律途径。

而且借款人被起诉之后,只要借款人有能力还款,银行也不会把房子收走的。但如果借款人没有能力偿还欠款,那银行就会要求法院对借款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拍卖、抵押,以此来抵所欠的房贷。所以银行就很可能会把房子收走、进行拍卖。

总的来说,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发生逾期后,一定要在房贷宽限期内还款,这样是不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的。而在发生逾期后,银行会不会立即回收借款人的房子,但借款人一定要及时还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