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中央出台最新通知 湖北一线医务薪酬提高

据2020中央出台最新通知显示,湖北一线医务薪酬提高2倍。近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那么,相关内容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一线医务人员薪酬提高

近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各地要在落实现有政策基础上,将湖北省(含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

此外,要做好工伤认定和待遇保障。各地要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的工伤认定,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理赔程序,保障医务人员及时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另外,等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及时组织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养,并适当增加休息和带薪休假时间等。

以上便是“一线医务薪酬提高”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更多保障,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措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可以让他们持续健康、心无旁骛投入战胜疫情斗争,能够争取早点结束这一场“战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