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线医务薪酬提高 薪酬水平提高2倍

此次肺炎疫情,全国医护作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一线疫区的医务人员。相关部门要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根据通知,现在对湖北一线医务薪酬提高。据了解,对医务人员的薪酬提高了2倍,而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

医务人员

全国的医务人员为了人民生命健康,义无反顾的冲上疫情第一线,就是为了人们生命健康。对此,现在对湖北一线医务薪酬提高2倍,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对医务人员做出了保护、关心,解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2月22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出十方面措施。

通知明确,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员薪酬待遇。各地要在落实现有政策基础上,将湖北省(含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发放范围,确保覆盖全体一线医务人员。

同时,要要落实一线医务人员生活保障,提供基础性疾病药物,干净、营养、便捷的就餐服务。还要加强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特别是要全力保障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观察点等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

通知还提到了烈士褒扬和先进表彰。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殉职人员的烈士评定和褒扬工作,全面做好抚恤优待。开展医务人员及时奖励和表彰,对于获得表彰以及被认定为烈士的医务人员的子女,在入学升学方面按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