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地产维稳政策频出 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

肺炎疫情爆发了,受影响的不止有餐饮业、旅游业,连房地产行业也难免受此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售楼部的停运,为了缓解房企的压力,减少损失,各地房地产维稳政策频出,也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这或许能够帮助激活市场。

多地发布房地产维稳政策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染性极强,很多人基本都是待在家里不出门的,即使有意向买房,也不会在这种时期出门前往售楼处或房产中介,所以很多房企在大部分地区的售楼处都关了,没有营业,市场现金流还是受到较大冲击的,为帮助楼市,大部分地区房地产维稳政策频出。

据报道消息表明,截至今天,全国已有20多个省市发布了多项政策,基本都是涉及房地产领域新政,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也是其中一大措施,湖南驻马店市已率先下调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公积金贷款购房者可以享受到这一政策,它被认为有助于激活市场。同时,并将各县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

河南率先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从30%下调为20%,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依旧是30%。业内分析师认为,这一政策对驻马店本地的楼市会有一定的提振,这也是近期首个调低首套房首付比例的地方政策。除此外,多地房地产维稳政策频出,包括广东省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目前为止,广州已有超过百个售楼处复工了,房企和中介正有序有度地恢复商品房的正常销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