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出租房子注意的问题 作为房东你要注意这些

有人出租房子,就会有人租,更何况,现在的租房市场需求那么大,每到离职季、就业季,都将是租房市场的旺季,那么如果自己是房东,出租房子注意的问题都有哪些你知道吗?广大出租者注意了,作为房东你要注意这些。

出租房时要注意什么

在外工作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需要租房子居住的,身为租客,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租房子的时候要注意什么,但是当我们作为房东的时候,出租房子注意的问题反而更容易被忽视了,所以,今天就重点来讲讲作为房东,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首先,出租房屋时,要核实清楚租客的身份,最好留下租客的身份证复印件,问清楚工作地点和工作内容。需要注意的是,房东还要筛选租客,尽量把房子出租给有正当职业的人、有素质的人,起码不会把自己的屋子搞得乌烟瘴气,或是利用出租屋干违法的事。

接下来就到租赁合同的签署问题,作为房东你要注意这些,租房开始和结束的日期要写清楚,并填写好双方的姓名、电话,必要的情况下,要求租客填写上紧急联系人,给出租屋的私电器品牌、型号、数量列个清单,对房子制定相关的规定限制,是否允许养宠物也要说清楚。最后,房东要作一个交屋检查,搬走前也要作类似检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