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钢协喊话减产 钢铁企业利用衍生品避险

在特殊时期,多行业受肺炎疫情影响延迟复工,出行需求反而下降了,作为重要的防护工具,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急速增长,但随着部分原材料需求的下降,日前中钢协喊话减产、限产,与此同时,还有不少钢铁企业利用衍生品避险。

中钢协呼吁限产减产

在企业推迟复工之际,说明部分产品的生产力也暂时不能恢复,毕竟钢铁工厂不像口罩、消毒液等工厂,需要加快恢复生产,提高产量,尽早投入市场销售,由于下游企业的延迟复工,对原材料的需求自然也会降低,钢铁企业的订单减少也是正常现象。

据悉,记者了解到,为了降低实物的产量,减少对物料的消耗,中钢协喊话减产、限产,在订单减少的情形下,尽量不要生产过多的实物,要把握好生产节奏。总体来说,目前钢铁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增加,钢铁企业利用衍生品避险的力度也显著加大了。

铁矿石产业方面,客户持仓同比增加百分之二十八,截至2月21日,铁矿石期货法人客户持仓占比逼近一半,具体为49%,同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钢铁企业对于企业套保避险需求增加,不仅加大了期货套保力度,铁矿石期权市场也在大幅提升,在疫情影响之下,钢企正借助期货和期权等政策,以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