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缓缴新政 不影响正常提取和贷款买房

大家都知道此次肺炎疫情,对大家影响很大,特别是对企业,损失惨重!此外,对住房公积金方面出台了阶段性支持政策。现在住建部发布了住房公积金缓缴新政,有些人担心会影响到提取和贷款方面,大家可以放心,不影响正常提取和贷款买房的。

住房公积金

一直以来,大家都非常关心公积金新政策,这是国家给予百姓们的一项权益。由于受疫情影响,现在出台相关公积金政策了。住建部发布了公积金缓缴新政通知,可以申请到今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在缓缴期间,公积金缴存时间会连续计算的。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继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2月20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称,住建部已会同财政部、央行研究提出了关于缓缴住房公积金有关情况进行了详解。

倪虹介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会同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提出了关于住房公积金的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一是对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要连续计算,不影响每个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是对职工,特别是对一线的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人员,因疫情需要来隔离或者暂时受疫情影响的职工,在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同时,考虑对于支付房租有压力的缴存职工,可合理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并灵活安排提取时间。

三是对疫情比较严重地区的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可在2020年6月30日前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继续缴存的,可以自主商定缴存比例;停缴的,停缴存期间缴存时间,同样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