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五保户一年补贴多少钱 来看看补助标准

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有很多,除了一些无依无靠的孤儿,很多五保户、贫困户没有经济来源,也很难维持正常生活,但国家对这些人群都有一定的补助,你知道五保户一年补贴多少钱吗?来看看补助标准就知道了,不同地区,标准也不尽相同。

五保户补贴标准

五保户通常以老年人、残疾人还有未成年人为主,在农村地区,没有生活来源,老年人在失去劳动力之后,也没有劳动力可以干活赚钱,这些人即为五保对象,所谓的五保,即为农村五保供养制度,分别包括保医、保穿、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以及保吃。

为了做好五保户供养工作,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早在2006年便发布了,上述介绍的五保对象,都能够享受农村五保供养待遇,至于五保户一年补贴多少钱?主要根据当地农村的生活水平来决定,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村民的平均生活水平,并根据水平的提高适时进行调整。

据了解,五保户的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百分之六十,除了基础养老金外,还有各级财政的补助资金、养老服务补贴以及高龄津贴,此外,还包括承包土地收益、房屋租金等个人财产性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