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口罩补贴是真的吗 真相原来是这样

近段时间,发现在微信群,以及朋友圈里,有很多朋友都在转发一条信息,是关于国家发放口罩补贴金的信息,转发以提醒广大参保者领取口罩补贴,但微信群里的口罩补贴是真的吗?官方辟谣了,关于口罩补贴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医保口罩补贴金是什么

根据信息里的提示,凡是购买了社保的人,都可以领取口罩补贴,但是支持领取的地区有限,并非全国各地的参保者都可以领取,参保者需要前往微信的“医疗健康”窗口,根据提示绑定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成功后才能领取福利,这里的福利指的就是口罩补贴金了。

不过,腾讯发布辟谣声明,口罩补贴金的真相并非网传的那样,所谓的“国家发放口罩补贴”,系被歪曲的消息,这只是腾讯针对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用户推出的一种活动,并非“国家口罩补贴”,而是一笔“健康金”,绑定国家医保电子凭证后,即可领取“健康金”,金额不大,有1元,也有2元。

据介绍,“健康金”活动的截止时间是4月1日,在此之前,参保者可以参与这项活动,平台上的“医保电子凭证”,乃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的,安全可靠性不用担心,它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激活成功后,以后到药店买药都能用微信扫码支付,还可以查询医保的账户余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