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投资风险大不大 这些入门知识投资者要看清

不少人都说买股票不如养基金,因为股票有暴涨暴跌的风险,而基金投资则要安全不少。但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基金也不例外,只是风险有多大罢了。那么,2020年基金投资风险大不大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投资风险大吗

我们都知道,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的投资标的以国债等固收类产品为主,因此出现亏损的概率相对来说较小。但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中,有很大比例投资于股票。如果基金重仓持有的股票出现经营问题,那么基金亏损也肯定是在所难免的。

一般来说,基金投资风险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货币型基金不投资于股票,债券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一般不超过20%,纯债债券基金也是不投资股票的。货币型基金被投资者成为准储蓄投资产品,本金亏损的可能性可以说非常低。

以上便是“基金投资风险大不大”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投资者们提供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参与混合基金、指数基金投资的人并不少,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选择,毕竟亏损本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