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 这些信息持卡人需要看清

如今,不少人都拥有一张信用卡,毕竟既可以透支消费也能够办理分期。但一些小伙伴们在使用信用卡后,有可能会出现忘记还款或者逾期不还的情况。那么,2020年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小编就带持卡人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信用卡逾期后果

据小编了解,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除了会被收取罚息外,对于逾期7天到15天的持卡人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银行一般都会进行短信催收;而对于超过30天,并且不止一个账单的持卡人出现的逾期还款的情况,银行会进行电话催收。

如果持卡人逾期超过90天,银行会安排催收人员到持卡人家中或者是工作单位进行上门催收。此外,信用卡逾期超过半年以上的持卡人,银行将会到法院起诉并要求该持卡人还款。如果你透支的额度比较高,而且有钱不还,还有可能会坐牢。

以上便是“信用卡逾期有什么后果”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还是要从自身的情况考虑,如果你月收入只有几千,就不要刷卡上万元,否则还不上钱麻烦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