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元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 告诉你最佳理财方案

现在有很多人都喜欢将闲钱进行理财,让钱生钱,大家也知道现在理财方式有很多。现在手头上有10万元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呢?有很多人在纠结着这个问题。究竟哪种方式才好呢?其实,这要取决于投资者自身的实际情况。

银行理财

现如今,人们收入水平提高了不少,喜欢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现在手头上有10万元闲钱,但不知道应该是选择存款,还是选择理财好?所以,想问大家,有10万元是存款好还是买理财好呢?下面来告诉你最佳理财方案。

目前凡属银行存款,都是保本保息的,50万元以内的本息可受依据存款保险条例获得全额赔付。而理财产品则不然,除了国债和极少数银行保本保息理财产品外,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息的,存在本金亏损的风险。

只是理财产品的风险分为多个等级,像货币基金等低风险产品,虽不承诺保本,但本金亏损的概率也极小。所以理财产品并不等同于高风险,关键是选择与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

如果你是保守型的投资者,肯定选择银行存款,上面也说到了银行存款都是保本保息的,由于存款期限的不同,利息也有高低,一般规律是存期越长利率越高。如果不是保守型的投资者,自然是选择理财产品。

从收益上来说,自然是买理财产品好,但收益与风险成正比,相对而言理财风险要高于银行存款。因此,具体是存银行还是购买理财产品要看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经验,产品本身没有好坏之分,既然存在就有其合理性,只是所适合的人群不同罢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