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随时可以取吗 满足特定条件即可提取

随着住房公积金制度越来越多完善,有很多人都缴纳了住房公积金。而且,使用公积金是目前最多人买房的方式,主要是利息低。由于有些人对公积金不是很了解,想问一下公积金随时可以取吗?据了解,公积金是不能随时提取的。

住房公积金

现在人们买房基本上都是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比商业贷款利息低,这也是公积金受欢迎的原因之一。那么,你对公积金了解多少呢?有些朋友对公积金提取方面不是很了解,想知道公积金随时可以取吗?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的。

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但不是随时可以提取,必须满足特定条件。如果你现在有明确的购房,租房证明(有的地方要去证明租房费用超过工资一定比例),那么可以拿着证明去提取公积金;如果现在身患重病,或者即将退休,你也可以拿着相关证明去把公积金提取出来。

当你满足一定的条件时,就可以随时提取住房公积金了。此外,公积金可以提取的次数也是有规定的,只是提取公积金的用途不同,规定也不同。像购房用来还房贷的话,可以每月提取一次公积金;而购房一次性付款的话,每季度可全额提取一次公积金,一年最多提取四次;租房的话,则一年可全额提取一次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