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香港派发一万港币 具备什么条件才能领?

在过去一个月里,中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患者,因传染性较强,传播速度较快,累计确诊病例如今已突破7万例,受其影响,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多家企业均推迟复工,日前香港派发一万港币,为鼓励并带动当地消费,但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领呢?

香港向居民发1万元

受新冠肺炎影响,很多商场、酒店都关门,走在街上的行人都少了很多,可以预见实体店铺所受到冲击,营业额下降在所难免,毕竟消费需求下滑,线下购物短期内还难以恢复正常,为了提振消费,鼓励及带动香港市民消费,香港派发一万港币给市民免费领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在2月26日当天,公布2020/2021财政年度预算案,并宣布将在香港派发一万港币,大约有700万人可以受益,涉及的开支大约为710亿港元。待立法会拨款后,香港政府方面也会尽快公布相关计划的具体细节。

此外,财政司司长还强调,虽然此次香港派发一万港币给市民,但并不会对香港的财政造成长远的负担,这点无需担心。至于这笔钱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领?据了解,香港每位满18岁或以上的永久居民都可以领取1万港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