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69亿现金消毒 隔离14天后再投放入市场

疫情期间,银行对69亿现金进行了消毒,这些现金大部分都是从医院回收的,然后集中消毒后再投入市场流通,让广大老百姓都能放心使用现金,在疫情面前,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疏忽,所以对人民币进行消毒也是非常必要的。

现金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池州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各级金融机构做好人民币消毒管理和流通防疫工作,确保普通百姓使用“放心钱”、“健康钱”。

在防疫期间,银行从市场提取的现金需要消毒隔离后才能返回市场。建筑公司在福建省的所有分店都配备了消毒柜。对于病例较多的疫区,现金应在干燥环境中存放14天以上。医院和其他重点单位返还的现金需要消毒,暂时不予支付。

做好安全防护,消除网络隐患。要求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购买洗手液、消毒剂、温度计、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定期对网点大厅、内的现金仓库和实物设备进行清洁消毒,不得留有死角。现金尾箱和退回的现金应进行、消毒。同时,加强现金机具的管理,加强日常防护,并做好各类现金机具的消毒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