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择机定向降准 释放长期流动性

疫情期间,市场流动资金与金融市场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央行也采取了相关措施,据悉,央行将择机定向降准,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都要实施该项政策,此举也更有利于应对疫情带来经济下行的压力。

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3日至4日启动了总计1.7万亿元的短期反向回购操作,以进行投资,这在维持市场流动性和金融市场在初始市场运行后的平稳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假期。最近几天,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反向回购的自然到期,已完全恢复了假期后释放的短期流动性。

保持流动性合理和充裕。全面利用中期借款工具、公开市场操作、常设借款工具和其他工具可满足金融机构的流动性需求,以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和生产,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促进金融的平稳运行市场。引导货币和信贷、社会融资的增长与经济发展保持一致,稳定宏观杠杆,保持价格基本稳定,适当应对流行病和短期经济下行压力,并平衡稳定增长之间的关系和风险预防。

为应对这一流行病,下一步是充分利用现有的支持政策,并继续使用特殊的再贷款政策来扶持中小型银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综合利用、常规借款工具、中期借款工具和其他货币政策工具;选择机会实施2019年总汇财务对有针对性的准削减进行了动态评估并释放了长期流动性。“下一段也需要抓住机会降低目标,因为一些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已经达到标准,需要降低它们。这也支持普惠金融服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