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减免2-6月企业社保费 职工权益会受影响吗?

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复工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一方面是复产的流动资金,一方面又是高额租金以及员工工资还有社保等等费用,为了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国务院提出了减免2-6月企业社保费,那么减社保费对职工的社保待遇有影响吗?

社保

社保一直是企业的难题,在正常的劳动关系下,为员工支付社保一直是企业的责任,也给企业增加了负担。疫情让许多中小企业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在无法恢复工作,生产和经营被暂停,收入和现金流中断的情况下,但诸如租金、工资,这样的固定费用仍然需要支付利息。

2月18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定期减免企业社会保障金,实施企业逾期住房公积金政策,以减轻企业在大流行期间的生存压力,从而实现稳定就业增长。

会议决定,除湖北省外,从2月至6月,中小型企业可免缴企业养老金、失业、工伤保险,大企业可从2月至4月减半。2月至6月在湖北省,各种类型的参与公司均可免税。

同时,企业可以在6月底前申请延期支付住房公积金。在此期间,因流行病而无法偿还住房公积金的员工不会过期。

会议指出,上述政策考虑了社会保障基金结余等条件,可以保证养老金等各种社会保障福利能按时足额发放。

会议强调,协调预防和控制新冠状肺炎流行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是稳定就业,稳定就业必须稳定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