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申领条件有哪些

工作是获得收入来源的重要途径,但也难免会有面临失业的风险,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目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部分地区要正式启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申报工作,为企业提供一定的补助,那么申领条件有哪些呢?

失业险稳岗补贴怎么领

很多人都知道有失业保险这回事,但却不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是什么?简单来说,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是对企业发放的,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而向企业发放的补助性补贴,目的是尽量减少企业裁员,或是不裁员,它可以用于职工的生活补助,或是用于缴纳社保费等。

这么看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还是有挺多用处的,包括转岗培训,或是技能提升的培训费用,不过,申领稳岗补贴也有一定的条件,企业需要符合条件才能够申领,至于申领条件有哪些?首先是生产经营要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

其次,企业要依法参保缴费,因为失业保险也是社保中的一个险种,企业需足额缴纳一年以上。第三种条件就是稳定就业岗位,也就是企业在上年度未裁员,或是裁员率低于本市城镇登记的失业率,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受影响的企业裁员率标准放宽至不高于5.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