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央行为中小银行补血 加大补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

受疫情影响,在防疫初期,包括银行在内的部分企业都纷纷延迟复工,部分中小银行微企业也推迟了上班,不过随着复工潮的来袭,近期已有较多银行陆续复工复产。据报道称,央行为中小银行补血,并加大补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

支持中小银行复工复产

不少企业经历过延迟复工后,一时半会儿想要全面复工还是不容易的,以致于部分企业出现了少量裁员的现象,但国家方面也采取相关措施,并建议企业尽量不裁员,或者少裁员。截至本月26日,全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超过三成,具体为32.8%。

2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措施。一场以“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为主题的发布会正式召开,央行副行长刘国强透露,将对中小银行加大补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

对中小微企业而言,近期的复工复产仍面临开工难、用工难等问题,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降低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成本。此外,央行为中小银行补血,给予银行大量的低成本资金,缓解其流动性成本,并注入长期流动性,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同时引导加大对复工复产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