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好还是大额存单好 这些信息投资者要了解

不少人应该知道,大额存单既安全,又具备比较不错的存款利率。而国债同样如此,安全性极高,收益相对来说也很稳定,所以两者备受大家的青睐。那么,2020年国债好还是大额存单好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债和大额存单哪个好

一、安全性。国债的安全性是极高的,债券违约概率极低,可视为保本产品。大额存单的发行和兑付主体为商业银行,作为银行一般性存款产品的大额存单,其本金和利息也是受保护的,50万元以内可获得保险公司赔付,所以安全性也极高。

二、产品收益。每期国债发行利率可能不同,以2019年储蓄国债利率来看,3年期利率为4%,5年期利率为4.27%,且各银行出售的同期国债利率是相同的。而大额存单也是按期发行,国有银行20万起存的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大都在3.8%-4.2%之间。

不管国债还是大额存单都是极为不错的,投资者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选择即可。值得一提的是,储蓄国债最低购买金额一般为100元,超过部分必须是100元的整数倍。而大额存单最低购买金额为20万元,部分银行规定则是以20万的整数倍递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