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优信员工减薪并下调公积金 20%员工待岗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都不得不选择裁员或者降工资,而优信二手车员工也被减薪了,据悉,优信是一家比较有名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该平台目前有20%员工待岗,超过大半员工都被减工资,而且公司高管也相继离职。

优信

最近,优信的首席技术官邱慧发布了一封内部信函,宣布他将于下一年离开。作为回应,邱慧说,离职后他仍然是优信集团的顾问。据悉,这是该公司自去年以来第五个高管辞职。在此之前,首席营销官王鑫,首席运营官彭惟廉、CSO井文兵和金融部总经理于景渊已陆续离职。

此外,据媒体报道,在疫情期间,优信对其他工作岗位实施了短期减薪措施。从最底层的员工到高管,他们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减薪幅度从20%到40%不等。这些调整的内部建议于2020年2月15日生效,并暂时实施至2020年5月31日。此外,内部人士说,优信还减少了员工公积金。

据了解,优信集团员工发来的短信表示,优信二手车员工中有20%在上班,工资下降了8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