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 人社部做出最新回应

其实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受到影响了,为了防止疫情传播,许多企业已经是延迟复工。但是现在,大家对于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备受关注的,如今人社部做出最新回应,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疫情工资发放时间

28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做出回应,一是鼓励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指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来稳定岗位。

二是政策帮扶到位。通过社会保险费的减免、缓缴,失业保险金的返还、援企稳岗等补贴来减轻企业的负担,使企业不裁员或者少裁员。三是指导督促确实需要裁员的企业,依法规范裁员,防止违法裁员,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随着疫情爆发,好多企业以及商铺已经是暂停营业了,但是这也会影响到大家的收入的,所以现在许多人咨询问疫情是否影响工资呢?目前国家人社部官宣来了,以上已经介绍了相关内容了,大家应该知道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