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借呗额度为什么会降低 这些原因大家需要看清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蚂蚁借呗可以说受到了不少借款人的欢迎,毕竟申请门槛不高,而且利息相对来说较低。但一些朋友在使用借呗过程中,却出现了借呗额度突然降低的情况。那么,借呗额度为什么会降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中的原因吧。

借呗额度降低的原因

据悉,借呗的授信额度是根据个人信用和账户活跃度来确定的。蚂蚁借呗会不定时对借款人的综合情况进行评估,而且对授信额度进行调整。所以,蚂蚁借呗额度突然降低是借款人综合情况评估后的结果。据悉,造成借呗额度突然降低的原因有:

个人信用评分与前一次评估时相比有所下降,比如说在蚂蚁借呗有轻微逾期,当前个人负债比较重,存在个人失信行为等;此外,借款人的账户活跃度不足,长期不使用蚂蚁借呗、花呗等,也很少使用支付宝进行付款、购物、点餐、话费充值等。

以上便是“借呗额度为什么会降低”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如果想要提高借呗的额度,可以完善个人的相关信息,比如学历、公积金等。另外,经常使用支付宝付款、购买一些理财产品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