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楼梯房和电梯房哪个更保值 内行人说了实话

近日恒大售楼打75折,这成功勾起大家购房的欲望,那么以长期角度看,楼梯房和电梯房哪个更保值呢?按照普通人的想法,电梯房方便、视野好,但内行人却表示保值与舒适相矛盾,那么到底是楼梯房保值还是电梯房保值呢,咱们来听内行人细细分析。

房屋价值分析

以公摊面积来看,电梯房公摊面积更大,屋主得房率低,如电梯房公摊面积一般是20%,假设购买100平的房子,那就只能拿到80平的住房面积了。从房屋面积利用率来看,电梯房容易出现怪墙、死角等无效面积,而楼梯房的户型大多比较方正。

此外,电梯房大多是高层建筑,而楼梯房则大部分是低层建筑,当前拆迁赔付标准为1:1.5,拆一栋30层的楼需建设70层的房子才能获利,开发商不愿意拆掉电梯房再建房。因此,楼梯房拆迁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综上,从长远角度看,买楼梯房更保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