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优信员工减薪 短期降薪从20%到40%不等

受新冠肺炎影响,有不少企业表示撑不住了,而员工最关心的是工资方面,会不会降薪。然而,现在优信员工减薪了,底层员工到高管者将面临短期降薪,据说,降薪幅度从20%到40%不等。当然,这只是暂时性,等情况好转了,薪酬自然调整。

调整工资

现在国内有很多企业都希望新冠肺炎拐点快点,中小企业就要撑不住了。而有些企业会采取短期降薪,你有没有减薪呢?据了解,现在优信员工减薪了。这样的做法,获得了员工们支持和理解,此外,员工的公积金也下调了。

又一位高管从优信离职了。记者了解到,优信CTO邱慧已经于年后发表内部信宣布离开。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六年前,26岁的邱慧加入优信担任CTO,参与孵化优信二手车、优信新车等产品,此前她曾任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和360。优信内部人士称,邱慧在公司颇得创始人戴琨信任。

几乎从底层员工到高管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降薪从20%到40%不等。报道中称,优信对员工的薪资调整的内部建议时间为今年2月15日开始生效,暂实行至今年5月31日。

除此之外,内部人士称,优信还下调了员工的公积金。对于员工的薪资调整,优信在回应中表示,这是为了应对冲击,度过难关准备。优信对部分员工薪金进行了暂时性短期调整,对一些岗位采取灵活用工方式,“取得了绝大多数员工支持和理解,优信管理层感谢员工的理解与付出,并以身作则,率先降薪”。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