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是否影响工资 人社部最新回应大家要看清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小伙伴复工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于上班族来说,肯定非常关注疫情是否影响工资,毕竟不少人都背负着房贷、信用卡债务等。那么,疫情会不会影响大家的工资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看人社部最新回应吧。

疫情是否影响大家工资

在近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疫情是否会影响大家工资时,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人社部鼓励企业和职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指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来稳定岗位。

游钧还表示,在当前疫情下,部分企业面临生产经营困难,部分劳动者面临收入减少的风险,人社部将保障政策帮扶到位,通过社会保险费的减免、缓缴,援企稳岗等补贴来减轻企业的负担,使企业不裁员或者少裁员。至于裁员则要依法依规,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以上便是“疫情是否影响工资”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虽然有所增加,但大家也无需过于担心,因为除了网上招聘会,已有前程无忧、猎聘网等多家招聘网站将开辟校园招聘专区,而且服务全部都是免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