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卡和社保卡合一了吗 揭社保和医保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会上有医保卡和社保卡,据了解,现在新社保卡涵盖了医保卡的功能。对此,大家疑惑的是医保卡和社保卡是一样的吗?你知道医保卡和社保卡合一了吗?其中比较复杂,有很多都没有搞清楚。

社保卡

医保卡在看病时就会使用到,而社保卡也是在看病时就会使用到。不过,大家对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存在疑惑,医保卡和社保卡有什么区别呢?而现在医保卡和社保卡合一了吗?下面让小编一一告诉大家。

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一回事,二者有区别的,而且,医保卡和社保卡概念不同的:社保卡就是社会保障卡,是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而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专用卡,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账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据了解,在新的社保卡中,医保卡的功能也被涵盖在其中,很多地区随之停用了原来的医保卡,逐渐向社保卡靠拢,也就是目前不少地方的医保卡和社保卡是合一了的。现在新的社保一卡通功能很齐全,同时也包括了医保卡的功能。所以很多地区随之停用了原来的医保卡,把医保卡和社保卡合并成一张卡了,人们看病也只要使用社保卡里的医保账户就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