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催生“宅经济” 新业态新模式迎来重大机遇

疫情期间,人们无法出门购物,于是就催生了宅经济,一切生活用品人们都选择网购,就连生鲜米粮等等都是送货上门的,据了解,京东一家生鲜超市在疫情期间的销售额翻涨了数十倍,简直是赚疯了。看来这个疫情又催生了不少商家呢。

生鲜

现在,在线购物已成为日常必需品。过去一个月,许多电子商务平台上新鲜产品的销量翻了一番。据悉,在京东拥有的一家新鲜超市中,蔬菜的增长率最高,达到了5至7倍。例如,通常每天的销售量为30000至50000,而现在他们的订单量为200000和300000。

据统计,京东每天销售超过3000吨的新鲜食材。从1月20日至2月18日,超过88000吨的新鲜食品配料销量同比增长了230%以上。在苏宁家乐福的一家商店中,在线到家庭的业务量正在迅速增加,特别是新鲜蔬菜,米粉,油和冷冻食品的在线订单激增,有时甚至增长了十倍。据统计,截至2月21日,家乐福的家政订单也同比增长了597%,其中蔬菜订单同比增长了717%。

加速企业的网络转型并增强其在Internet上的运营能力已经是许多零售公司正在积极开展的业务,并且也必须启动。同时,“互联网到家庭服务”的激增自然带来了更多新的就业机会。例如,京东集团将在全国招募35000多名员工。这是在疫情影响下经济运行的积极迹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