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发票怎么开 这些流程步骤要搞清楚

现在大家去买东西,通常都会要求商家给自己开发票,即使是网上购物,也可以开电子发票,发票不仅是一种重要的购物凭证,还是重要的报销凭证,那么发票怎么开的呢?如果不知道,那么以下这些流程步骤要搞清楚,总会有需要用到的时候。

开具发票的步骤

对于不同的人群,发票的意义不同,就好比普通发票,对个人而言,它是购物凭证,如果有商品需要退货或更换,需要持发票去退换;对员工而言,发票可用于向公司报销,但对公司来讲,发票不仅是缴税的费用凭证,还是做账的依据。

因此,消费者的购物发票,只要在付款时要求商家开具即可,至于公司发票怎么开,可前往税务局按照以下步骤进行:第一步,准备好公司证件及复印件、公司印章、销售合同及复印件、办证人身份证以及两份实地调查表。

第二步,到税务局表格处索取代开发票表格,一式两份;第三步,前往负责贵公司的税务局专管员那里签字盖章,再去科长处盖章,随后再去代开发票处开具发票,刷卡交税点。以上便是用人单位开具发票的流程了,可供大家参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