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期间个人社保减免吗 这些信息上班族可了解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地控制,但“拐点”尚未到来,使得不少企业受到了影响。国家为了扶持企业生存,推出了社保减免的福利。那么,疫情期间个人社保减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吧。

近期个人社保减免吗

湖北省近段时间受创最为严重,所以不论大中小微型企业,一律在2-6月份减免,而除湖北省外的全国中小微型企业也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免交,但大型企业是2-4月减半征收。我们都知道,员工的五险一金,一般由两个部分构成,一个是单位缴纳的【统筹账户】,另一个是企业员工的【个人账户】,等于公司统筹账户免了。

据了解,国家对公司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3项减免,企业缴费是全部划入统筹账户的,这些钱是交给国家的大池子,本身和我们没有关系,因此员工自己的个人账户不会受到影响。简单来讲,就是职工社保没有在全国统一层面做出减免通知,员工还是需要每月交费的。

以上便是“疫情期间个人社保减免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不要随意断交社保,特别是一些辞职或者换工作的朋友,一定要及时续保,否则还是会有一些影响的,特别是对医保报销影响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