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楼市成交量降八成 二手房成交近乎“放空”

此次新冠肺炎对很多行业造成极大影响,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那么,在新冠肺炎下,楼市成交量如何呢?有显示数据,今年2月份楼市成交量降八成。其中,二手房成交基本上“放空”了,同时,二三线供应面积降幅进一步扩大。

房地产2月成交量

自新冠肺炎爆发后,楼市就处于冷清状态,有很多地区纷纷暂停了售楼处销售活动。对楼市打击很大的,成交量也随之下降。然而,在2月份楼市成交量降八成了,有数半城市为零供应。估计到3月份一线城市才恢复供应方面。

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对于房地产的影响很大的,成交量大幅度的下滑。那么,今年2月份楼市怎么呢?现在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楼市2月市场月报了。报告显示,2月半数以上城市新房供应,27城总体成交面积同、环比锐减8成左右,多数城市二手房成交近乎“放空”。此外,2月全国土地市场成交体量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几乎北、上、深城市均为零供应,而新增供应主要集中还是在广州,不过,从广州推盘表现来看,依旧不如去年同期,同比下降了44%,供货节奏显著放缓。现在北、上、广城市的复工率基本达到了50%以上,估计在3月份一线城市的供应会逐步恢复。

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27个重点城市新增供应面积85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85%和92%。其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18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81%和86%,北京、上海、深圳均为零供应,而广州推盘表现不如去年同期,同比下降44%;二三线城市新增供应面积68万平方米,同环比分别下降85%和93%,降幅较1月显著扩大。

据某头部房企北京片区销售负责人介绍,一般春节假期7天是楼市最低点,节后复工当周开始恢复成交,第二周恢复正常,但2020年节后两周受疫情影响,反而不如春节假期的成交量。“这次真是雪上加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