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广州入户新规来了 这几类人员可迁入集体户口

在四大一线城市中,广州可以算是消费水平较低的,在广州买房定居,大概是不少外来务工者的目标,一些想在广州入户的上班族,应该还有不少问题想弄清楚,如今广州入户新规来了,这几类人员可迁入集体户口,快来看看有没有你。

广州是人流量非常庞大的城市,不仅包括本地人,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外来务工者、留学生以及就读者,能够在广州定居的,说明经济条件上,还是比较不错的,据昨日消息得知,广州入户新规来了,相关管理规定已于昨日(3月5日)发布。

广州发布入户新规

据报道称,3月5日,广州市政府15届10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入户新规,这说明,广州入户新规来了,据了解,这项管理规定名为《广州市集体户口管理规定》,其明确了可以迁入广州集体户口的对象,以及入户广州需要符合的基本条件。

想要入户广州,在学历、社保及年龄这三大方面都必须满足条件,学历越高,能拿到的分值就越高,而不同入户方式,对社保的要求也不同,一般来说,入户年龄不能超过45周岁,但学历入户是按照学历高低来划分年龄条件,比如40周岁以下是本科、硕士可以是不超45周岁,博士可以不超50周岁。

可迁入广州集体户口对象

在广州的入户新规中,这几类人员可迁入集体户口:高校中职等非广州户籍学生;国家机关、各类企事业已设立工作单位集体户口,符合本市入户条件或有本市户口,但没有合法住宅类房子,以及可投靠的直系亲属的人员。此外还包括,在人力资源市场签订人事代理、户口代理合同的人员;属于引进人才、积分制、政策性入户及其他入户的人员,但前提均需符合本市入户条件或有本市户口,但没有合法住宅类房子,以及可投靠的直系亲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