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稳岗返还112亿元 支持企业纾困解难

最近各个城市都在逐渐复工复产,为了支持企业复工,人社部推出了稳岗返还政策,据说这次将发放112亿元返岗资金,将有2426万人受惠。有了政策的保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有了资金流就能尽快渡过难关了。

资金

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6日介绍说,目前向47亿家企业稳岗返还112亿元,使2426万人受益。在三月底之前,我们将努力为所有中小型和微型企业基本提供稳定的工作回报。在4月底之前,全面部署困难的公司以重返工作岗位。

6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以支持预防和控制安全服务爆发并稳定就业。会见时,桂桢指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财政部联合推出了两项新措施,以支持企业帮助解决其问题。

首先是放宽对中小企业的裁员率标准。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市调查失业率控制指标5.5%的;雇员少于30人的企业的裁员率不超过20%,他们可以申请退回公司上一年支付的失业保险金的50%。

二是提高湖北等重灾区重点企业稳定回报的标准。为了提供医疗用品,开展公共服务以及满足人们的需求等,公司必须根据受保员工人数提供6个月的失业保险金或3份保险金。应偿还每月的社会保险费标准。

主动升级服务。推广良好做法,例如无形认证,宽容处理和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公司进行系统的筛选将提供各种方法,以促进声明,积极挖掘潜力,启动对接和跟进,以便公司可以更早地获得稳定的资金回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