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G网络建设80% 套餐用户数已达1000万

自去年以来,5G网络的建设就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称,截至今年2月底我国5G网络建设已经达到80%,预计今年全国所有地市完成5G覆盖,所以很快大家都能用上5G网络了,不过目前关于5G网络的收费标准也成为关注的热点话题。

5G网络

5G网络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其理论峰值传输速率可达每秒几十GB,比4G网络的传输速率快数百倍,整个超高质量的电影可以在一秒钟内下载。随着5G网络技术的诞生,与智能终端共享3D电影、游戏和UHD程序的时代已经来临。

截至2月底,我国5G网络网络建设80%已按计划实施。今天(6日),中国移动今年启动5G二期无线网络主设备采购。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拥有5G网络基站8万多个,5G套餐用户1000万户。今年“建设覆盖地级以上城市的30万个5G基站和5G网络”的目标不变。

中国移动规划建设部副总经理边延南:中国移动全面恢复5G网络设备测试,开始5G网络无线设备和5G网络独立核心网招标采购。计划第四季度实现5G独立组网和商用,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表示,将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完成47个城市和10万个5G基站的联合建设任务。其中,中国联通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所有城市实现5G覆盖。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已在全国31个省份开通5G共建共享,5G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正式商业化。据了解,2020年全国将建成并开通55万个5G基站。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